記者姚正玉/台南報導
為讓公有土地資源得以永續利用,市府針對已遷葬閒置的土地進行植樹造林,並以歸仁區第十八公墓及西港區第二公墓為示範,目前已完成種植一千五百八十一棵樹苗,以一般造林面積減碳效益推算,未來每年約可吸收約十五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,使原本陰森的公墓多了綠意和活力。
歸仁區第十八公墓位在西埔里保大路旁兩側,面積有四千三百五十六平方公尺,西港區第二公墓位在溪埔里慶安路二二八巷口鄰近港明中學旁,面積三千八百九十七平方公尺,二處均位於主要交通幹道旁,人口居住程度密集,市府分別在九十五年及一百零二年陸續完成遷葬,但因未能及時開發,乏人整理而逐漸荒蕪,雜草叢生。
去年起經過公墓主管單位民政局多次與林務局洽商,藉重林務局在平地造林之經驗與專業,選擇喬木類及灌木類種植,其中西港區種植大花紫薇、風鈴木、光臘樹、春不老,在歸仁區種植白千層、黃花風鈴木、朱槿等等。
造林作業是一項中央與地方機關跨域合作的成功典範,市府感謝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的技術支援與經費投入。由於造林並非一朝一夕的工作,樹苗栽種後必須長期照料接續除草、施肥、修剪、補植及病蟲害防治等作業,當地區公所將雇工澆水照顧樹苗,希望將原本荒廢的公墓打造成為生機盎然的美麗森林,除提供民眾戶外休閒的空間以外,也提供了動植物生存棲地及生物多樣性之生態環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wmgqo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